3/2~3/5 大阪 安藤忠雄 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道頓堀食個蟹道樂



好吃 連甜點也很棒一下就吃光了


嵐山渡月橋旁







慢慢要開始的櫻花





喜歡路鐘的造型



嵐山 竹林小路





二訪京都車站 名代豬排


參訪安藤忠雄設計的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好貼心 有中文的說明書讓我們更了解司馬遼太郎

這位影響日本文學深遠的一位作家


弟弟版       

(後方屋子是司馬遼太原生前故居 就與紀念館緊緊相鄰)


姐姐版













司馬遼太郎生前最喜歡油菜花 因此每年接近他的忌日前
紀念館和附近居民會種植滿滿的油菜花感念他
很幸運的來訪時正是花開時節
這次我和弟弟也買了一包種子(他手上拿的那包還有附贈胸章)
帶回去要送給喜歡種花的奶奶
和台灣的油菜花不相同  是偏圓飽滿的花蕊




館內不能拍照買張明信片紀念一下 這是裡頭的樣子 很壯觀


下面是安藤的設計草圖 看得出來非常之隨興阿~






奈良看鹿

 照片看不出我的驚恐阿!!~~~~~









奈良車站旁非~常~好吃的大佛布丁!

肥厚橋的專屬警察歐~









阿倍野harukas300的夜景




原來我弟很會拍


沒拍什麼厲害照片的四天大阪行
但跟弟弟一起出遊 一起享受美食
就是一種簡單的開心 。

Comments

  1. 你用廣角鏡嗎?人在中間腿好長啊XD


    喜歡嵐山!!沒去過但是你照片也太美了吧~~

    安藤忠雄的建築也被你拍超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嗎好開心阿~(轉圈加灑花~~)
      我這次帶舊相機 定焦都是16mm最廣 我也覺得把他腳拍超長的哈哈哈
      不過太久沒用不是挺習慣的說
      嵐山氛圍不錯比較悠然自得 沒有京都人多
      本來想跟我弟去渡月橋下包船滑(不貴)但拖的太晚去剛好結束 飲恨阿~
      到三月底河的兩岸開滿花一定超美的!
      大阪是安藤的故鄉 那裡好多他的作品噢 只要是晴天拍就很好看了
      下次你也去大阪看看~😃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