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



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的MOMA(離住的飯店約十分鐘路程 挺近的)

新館在2004年開幕,現門票已調漲到25usd/人,但每週五下午四點後可免費參觀。

MOMA1929年建立,早期最主要的營建和收藏品管理則主要由洛克菲勒家族財務支持

就是很有名的Rockefeller Center大樓那家人~

(在紐約應該無人不曉吧有興趣可參閱此篇文章https://kknews.cc/zh-tw/culture/r93936r.html。)

收藏界數一數二重要人物,整個家族擁有全世界十幾萬件藝術品.....

新館由建築師谷口吉生設計,整個樓層六層樓加地下兩層,一樓及對面建築物皆設有相關紀念品販售。

MOMA藏品數量和項目繁多,收藏範圍廣泛有家具有直升機,藏有個人作品超過15萬件、

2萬多部電影以及4百萬幅電影劇照,也是將攝影藝術納為館藏參考的重要美術館之一。

逛的時候,我是從1F先逛起。

(有些美術館適合從樓層高的往低的走,但MOMA適合從一樓逛,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上面的比較精彩XD)

以下少少介紹幾件作品




2 F 的貝爾47D1型 直升機(連直升機都收藏)


lee krasner ,Gaea, 1966(認識lee krasner就認識了Jackson pollock)


Andy Warhol的夢露


德國藝術家Isa genzken的玫瑰實在是讓其他雕塑都顯為遜色了




館內的雕塑公園




Jean-Michel Basquiat(李奧納多第一件收藏就是他的作品,

早逝的 Basquiat是美國80年代急速爆紅的表現主義藝術家,塗鴉藝術是創作裡的主要風格)



很大幅的Matisse
1909|Dance|259.7 cm × 390.1 cm


也是一個很美好的風景啊~(笑)


畢卡索 “亞維農的少女”亞維農是Barcelona的一條街,起初畢卡索想畫幾位街邊的妓女,最後畫成了5位半抽象的裸體少女和一組靜物。






就以我喜歡的盧梭,夢境,來結尾吧!

能夠現場看到真是幸福~這大概就是洗眼睛的模式。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