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ck Close







圖片來源:網路











最近因分享藝術家而認識了chuck close,
原先是出於對照相寫實派的好奇
再深入閱讀後找到了很多關於他的資訊
更是打從心裡的佩服在這樣身體不便的條件下
是如何能夠堅持一次又一次的創作

出生於1940年的查克今年已經76歲了

查克自幼身體不好,父親在11歲過世,母親也身患癌症
認真又努力的他一路拼到耶魯的藝術學院
起先跟著學術的訓練而接觸抽象的創作
但對於查克來說,這一直沒辦法表達出他所要的藝術和畫面
那時開始有了攝影的技術,他將相片印出放大畫
再藉由畫筆細膩描繪人孔面容,重新建構也重新賦予畫面中面容新的生命力。
下面這幅1968年的自畫像不僅是查克的代表作,也是代表照相寫實主義的經典作品。


Acrylic on canvas
查克第一次展覽是1973在紐約moma舉辦,照相寫實主義可以說是從那時開始
一股狂流的竄流至世界。但在那之後查克被診斷出患有面容失認症(也就是無法辨認人臉)
這對於需要看清楚細節去創作的他來說真的很艱辛,但並沒有打倒他,接下來他的創作
用類似像素的原理將深淺和色塊的概念慢慢拼湊在畫布上,依然能勾勒出專屬於查克作品的藝術輪廓。


 圖片來源:網路

1988年查克又被醫生判定脊髓動脈崩潰而身體部分癱瘓無法正常運作,他開始需要借助一些工具才能完成繪畫

工作,每一幅作品需要4~12月完成,但直到近年也還有持續創作,一直以來與紐約佩斯畫廊(捧紅超多厲害藝術家的推手)合作推出的展覽已有15檔,也是至今全球身價錢15大的當紅藝術家之一。


自畫像 2015 pace gallery展覽



找到幾個有趣的連結內容有更多這位藝術家的衍生資料>>>


http://www.theartstory.org/artist-close-chuck.htm (這網站超棒的,將藝術家的代表作和重要經歷整理得不錯)


https://cn.nytstyle.com/culture/20140107/t07artists/zh-hant/ (看看藝術家的收藏都是什麼)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