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diary #1

踏入這行業快兩年,即將邁入第三

看了不少展覽,
也認識不少藏家,

雖說為作品找到合適的客人收藏
並進一步達成成交的目的很重要

但有些時候,對我來說
那些沒有能力收藏,卻很認真想了解藝術
專心聆聽你傳達藝術家想法的人更讓我感動

總有那麼幾個人讓我印象深刻

盡力記住每一位客人,是我告訴自己必須具備的能力與記憶力
希望讓他們再次回來能有被尊重以及重視,無論地位高低

週日的座談會,有一對母女再次前來
我印象深刻
上次來訪時,是在上檔展覽結束前的週末
我問他們從哪裡來 『高雄,楠梓』

啊 這麼遙遠的路途,

全家一致衣服簡樸,是很單純很純樸的家庭。
為他們詳細的介紹展覽和作品並在離開前告訴他們,
雖然高雄很遠,但下次有機會來台中記得再過來走走

原以為下次見面大概會是幾個月後或是明年,
沒想到他們真得很有心。



真正的藏家,不一定只定義有買作品的客人
藏家,應該是能夠與藝術品心靈相通的人
即便他們沒有能力購買,
但能把藝術所傳達的想法與收獲收藏心裡。

這才是藏家。


接待過的老闆和經理很多
並不是每一位都真正喜歡藝術或藝術品


正因如此,你會更珍視那些真心喜歡作品

真正喜歡藝術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